旅遊小幫手

今日天氣

  • 福州市
  • 16℃~16℃
看下個城市

五福旅遊新魅力旅遊國裕旅行社泰元旅行社巨登旅遊好帥旅行社海峽友誼NTS雄獅旅遊EZFLY立榮航空玖龍旅行社永達旅遊網中聯旅行社京城天下廈門航空采風錄金龍旅遊金彩假期東南旅行社三多旅遊東暉假期
 

 
 
 首頁觀光景點漳州大地土樓群→二宜樓
 
二宜樓Eryi Lou
   
 
 
 

二宜樓  大地土樓群  
 
 大地土樓群中最具規模的「二宜樓」,建於1740年,也是蔣氏家族最早建造的主樓,樓主期望此樓「宜山宜水、宜室宜家」兩相宜而命名「二宜樓」。土樓面積占地6,600多平方米,直徑73.4米,中庭天井設有兩口水井,稱為陰陽二井,相距不到一米的水井,很神奇的水溫相差一度。樓內的裝飾佈置精美講究,共有彩繪壁畫952處,除了傳統國畫書法外,竟也有西洋美女圖與羅馬古鐘,體現了中西合壁文化。

 二宜樓展現了許多獨特的土樓設計,出入大門採花崗石砌築,在門上設有孔隙,儲有水器,可防禦敵人火攻時滅火之用,而門旁的傳聲洞,可傳入聲音,卻不會露出漏洞直通內部。此外,頂層的隱通道,可通行土樓一圈,而不受各住戶獨立隔間阻隔,遇盜匪來襲,各戶可進入通道防備,牆上鑿開內大外小的窗洞,遇襲時可投石射擊。甚至平時作為下水道的暗道,在緊急狀況時也可掀開蓋子,作為進出的密道之用,二宜樓諸多的設計讓土樓防禦功能達到最嚴密的防護。
景點類型:古蹟遺址
開放時間:08:30 ~ 17:00
費用說明:門票30元
位置:漳州市華安縣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華安縣仙都鎮大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