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小幫手

今日天氣

  • 福州市
  • 16℃~16℃
看下個城市

國裕旅行社東南旅行社泰元旅行社三多旅遊永達旅遊網東暉假期金彩假期海峽友誼立榮航空京城天下金龍旅遊EZFLY五福旅遊新魅力旅遊NTS廈門航空采風錄玖龍旅行社中聯旅行社雄獅旅遊好帥旅行社巨登旅遊
 

 
 
 首頁觀光景點福州青雲山風景名勝區→九天瀑布景區
 
九天瀑布景區Nine Day Waterfall Scenic Area
   
 
 
 

九天瀑布景區  天門山峽谷生態旅遊景區  
 
 九天瀑布景區位於青雲山風景名勝區,是青雲山唯一的國家特級景點,之所以稱為「九天」,乃因這裡有九道瀑布所組成,總落差約588公尺,磅礡的氣勢有如萬馬奔騰般震懾人心,更被譽為「亞洲第一階梯瀑布」。漫步在景區設置的觀瀑石階上,不僅可抬頭仰望瀑布源頭一瀉千里,走至高點還可俯瞰流瀑之美。

 九天瀑布為由吉祥、仙臺、石龍、宮中潭、水簾長廊、洞天、珠簾,以及分成上、下兩層的九天瀑布所組成。石龍瀑布,就像一條白龍從巨石上飛奔而下,型態各異的六級簾狀瀑布為國家特級景觀。而水簾長廊又與石龍瀑布相連結合,並與後方的青崖石壁形成水簾洞,身處其中,可以體驗飛瀑就在眼前宣洩般的舒暢感,強大的震撼力令人嘆為觀止。在此遠望,還有石觀音、飛來石兩座奇岩相作伴。其他如仙臺瀑布也值得留連觀賞,從天而降的流瀑匯聚成深潭,傳說有七仙女沐浴其中,又名「仙人潭」。

 景區內的鴛鴦亭可以看到九天瀑布的最上層瀑布,視野極佳,眼前還可欣賞形似祥鶴的樹木以及石獅。而遊客若來到九天瀑布觀景台,則能見到八層瀑布,這裡是觀看亞洲第一階梯瀑布全貌的最佳地點。遊客若是至此遊玩,千萬不可忘記到這裡感受大自然山水的神奇療癒力。
景點類型:自然風光
開放時間:08:00-16:00
公休日:
費用說明:門票: 全票人民幣 25元 / 人 半票人民幣 10元 / 人
位置:位於永泰縣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縣九天瀑布景區
電話:(0591) 2450-1048
注意事項: 步道石階濕滑,得小心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