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小幫手

今日天氣

  • 福州市
  • 16℃~16℃
看下個城市

國裕旅行社廈門航空金彩假期五福旅遊NTS金龍旅遊東暉假期立榮航空巨登旅遊東南旅行社永達旅遊網玖龍旅行社三多旅遊好帥旅行社泰元旅行社采風錄雄獅旅遊海峽友誼新魅力旅遊京城天下EZFLY中聯旅行社
 

 
 
 首頁觀光景點廈門→五緣灣
 
五緣灣Wuyuanwan
   
 
 
 

五緣灣  廈門奧林匹克博物館  鼓浪嶼風景名勝區  廈門胡里山炮台  南普陀寺  廈金客運碼頭  觀音山海濱旅遊休閒區  白鷺洲  環島路觀光大道  園博園  廈門博餅民俗園  東方廈門高爾夫鄉村俱樂部  中山路步行街  茶博士家  集美旅遊區  閩南神韻  廈門園林植物園  廈門大學  篔簹路(咖啡一條街)  海灣公園酒吧街  海滄大橋旅遊區  中遠之星  福廈動車  廈門國際會展中心  曾厝垵  廈門雙子塔  
 
 廈門五緣灣濕地公園是廈門五緣灣片區帶動項目之一,佔地85公頃,面積相當於半個鼓浪嶼,是廈門最大的公園,也是最大的濕地生態園區,被稱為是廈門的城市綠肺。

 每年的3月,大批的白鷺會在此築巢,繁殖,也是候鳥南北遷徙的重要驛站。在公園現在的地塊上,有水棲和濕生植物帶、水生植物群落、蘆葦及濕地區域植物群落。

 遊客可以坐在水榭的觀景陽台上遠看五橋如環相映,可以漫步在木棧道上看湖上蘆葦飄搖、睡蓮盛開,可以在湖心鳥島上看水鳥在氤氳霧氣中起落飛翔,可以在木棧平台上享受垂釣的樂趣。
景點類型:公園綠地
開放時間:全天
地址:廈門市湖里區五緣灣片區南岸
注意事項: 五緣灣為中國知名的水上活動休閒碼頭,進入碼頭區需準備台胞證,由專人帶領進入,現場也可以體驗帆船及遊艇,詳細體驗說明請見管理單位「五緣灣國際遊艇會」官方網站http://www.xmmar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