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小幫手

今日天氣

  • 福州市
  • 16℃~16℃
看下個城市

新魅力旅遊NTS雄獅旅遊金彩假期金龍旅遊國裕旅行社海峽友誼玖龍旅行社廈門航空好帥旅行社東暉假期泰元旅行社京城天下立榮航空東南旅行社五福旅遊巨登旅遊中聯旅行社三多旅遊EZFLY永達旅遊網采風錄
 

 
 
 首頁觀光景點三明→桂峰村
 
桂峰村Guifeng Ancient Dwellings
   
 
 
 

桂峰村  
 
 桂峰村是一個位於海拔550米、半高山谷地的小村落。四周群山環抱,雲霧縈繞,山清水秀,氣候宜人,歷史上曾被譽為“山中理窟”、“雲霞仙境”。2003年被福建省人民政府授予“歷史文化名村”。

  桂峰歷史悠久。自北宋迄今已750多年了。始為蔡姓名門之後來此避世築居,而後有一條官道從桂峰經過,成為尤溪內地達官貴人、商賈小販往返福州的中轉站,促使桂峰迅速地繁華起來,素有“小福州”之美稱。桂峰村因為受到地形的限制,較為與世隔絕,使得歷史上村中建築遭受破壞,也只能在原址上復建,反而保留了完整的傳統村落風貌,至今村中依然充滿珍貴古建築,許多專家學者來桂峰參觀後驚歎:“厝厝均有文化,滿街都是歷史”其中的蔡氏祖廟、蔡氏宗祠皆是這裡大姓之家-蔡姓一族的代表性建築,千年古寺—鍠山寺(亦稱資壽寺),香火興旺時僧眾達數百人。石橋景區是桂峰村最繁華的區域,村中有一小溪穿村而過,依山伴水構築酒肆、旅館、商店,蜿蜒佈局在小溪兩旁,明清時代的繁華街區躍然眼前。漫步村中,宛如涉足於一片夢中仙境。走到後山平台上,可俯瞰整個村落的建築,均依山就勢,分佈於村中的三面山坡上,小橋流水、曲巷通幽皆可見,成為一幅畫裡古村,清晨到黃昏各有不同美感,也成為攝影者喜愛的創作之地。

 
景點類型:古蹟遺址
開放時間:全天
公休日:
費用說明:人民幣20元/人
位置:福建省三明市尤溪縣洋中鎮之東北向,距京福高速公路500米。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尤溪縣桂峰村
電話:0598-6338765
注意事項: 目前桂峰村沒有正式交通工具入內,最好能自駕開車進入,若在車站搭包車,約在人民幣50-60元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