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小幫手

今日天氣

  • 福州市
  • 16℃~16℃
看下個城市

巨登旅遊五福旅遊中聯旅行社東南旅行社京城天下三多旅遊永達旅遊網國裕旅行社玖龍旅行社金彩假期海峽友誼采風錄新魅力旅遊雄獅旅遊泰元旅行社NTS好帥旅行社立榮航空金龍旅遊EZFLY東暉假期廈門航空
 

 
 
 首頁觀光景點龍岩→洪坑土樓群
 
洪坑土樓群Hongkeng Tulou Cluster
  什麼是A級景區?  
 
 
 

洪坑土樓群  南溪土樓群  高北土樓群  
 
 「洪坑土樓群」位於福建省永定縣湖坑鎮東北面的洪坑村。原本是個名不經傳的小山村,因客家土樓而名聲漸起,現已為國家AAAA級旅遊區,並已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13世紀(宋末元初)林氏先人在此開基,直至西元2000年為止已有638戶2,310人居住在此土樓群內。林氏先人在此開基時所建方形土樓崇裕樓、南昌樓已坍塌。現存則為明清兩代所建造的。土樓群中有最富麗堂皇的「土樓王子-振成樓」,有最小的「袖珍圓樓-如升樓」,有布達拉宮式建築的「奎聚樓」,有府第式建築的「福裕樓」,還有土牆最厚的「景陽樓」。此外還有以生土建造的天后宮、日新學堂、林氏宗祠、關帝廟等。其中振成樓、福裕樓、奎聚樓於2001年5月被中國國務院公佈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更多土樓群介紹
景點級別:AAAAA
景點類型:人物族群、古蹟遺址
費用說明:洪坑土樓群門票聯票價格為90元人民幣,包括振成樓、奎聚樓、福裕樓、如升樓等核心景點。
地址:福建省龍岩市永定縣湖坑鎮
 
 振成樓
振成樓
 福裕樓
福裕樓
 奎聚樓
奎聚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