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小幫手

今日天氣

  • 福州市
  • 16℃~16℃
看下個城市

立榮航空玖龍旅行社金龍旅遊五福旅遊海峽友誼EZFLY東暉假期巨登旅遊廈門航空三多旅遊永達旅遊網好帥旅行社泰元旅行社雄獅旅遊金彩假期NTS京城天下東南旅行社采風錄國裕旅行社新魅力旅遊中聯旅行社
 

 
 
 首頁觀光景點漳州→塔下村
 
塔下村Taxia Village
   
 
 
 

塔下村  裕昌樓  田螺坑土樓群  雲水謠古鎮景區  
 
 塔下村有「閩南周莊」的美稱,來到這裡就彷彿到了江南水鄉,一條蜿蜒小溪流穿越清幽的小鎮,把塔下村妝點得分外柔媚。背依青山,面臨溪流,聆聽著潺潺水聲,有一種穿越時空,置身桃花源的錯覺。

 張氏家廟―德遠堂坐落在塔下村東面山坡上,走上山坡首先看到的是佇立在祠堂前的23支石龍旗桿,每支都高過10公尺,構成了罕見的文化奇景。石龍旗桿的台座有四方形、六角形兩種,而旗桿頭分為兩大類,若為「筆鋒」是表彰文官,「獅子」則為武官,從前必須要科舉進士或舉人以上才能立桿表彰,但由於現代已無科舉,能受立桿表彰的則為對族人有所貢獻或德高望重、受族人所推崇的人。

 張氏家廟所供奉的為張氏祖先及從祖先從河南請來的南海觀音,以及為張家看風水的地理仙。走進德遠堂,可看到堂前地板上以鵝卵石排列出銅錢的模樣,加上祠堂一般都是開兩個門 但此處只開一門,表現出希望錢進來就不要再流出去的意思。走進門口,可看到左右樑柱上方分別刻有一男一女紅衛兵的雕像,為的是避免文化大革命時被破壞拆除的命運。進入廳堂可見左右兩邊各掛了一幅老虎的畫像,分別是上山虎與下山虎,為的是訓誡子孫,雖然出門打拼,但也別忘了故鄉,記得要回來。而站在祠堂的正中間,往外看,可清楚看見對面的山頂峰,在風水學上來說,祖廟對山有吉利祥和之意。
景點類型:人物族群、古蹟遺址
位置:福建省漳州市南靖縣書洋鎮塔下村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南靖縣書洋鎮塔下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