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小幫手

今日天氣

  • 福州市
  • 16℃~16℃
看下個城市

NTS五福旅遊立榮航空玖龍旅行社京城天下三多旅遊東暉假期巨登旅遊國裕旅行社雄獅旅遊泰元旅行社東南旅行社采風錄永達旅遊網廈門航空EZFLY金龍旅遊中聯旅行社海峽友誼好帥旅行社新魅力旅遊金彩假期
 

 
 
 首頁觀光景點龍岩→冠豸山風景名勝區
 
冠豸山風景名勝區Guan Zhai Shan Scenic Area
  什麼是A級景區?  
 
 
 

冠豸山風景名勝區  
 
 冠豸山風景名勝區位於福建省龍巖市連城縣城東1.5公里處,為福建省十佳風景區之一,中國4A級旅遊景區,1994年,中國國務院公布其為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總面積123平方公里,集山、水、岩、洞、泉、寺、園於一身,分為冠豸山、石門湖、竹安寨、旗石寨、九龍湖五景區,擁有山奇、水秀、谷幽、巖穴迷離之神秀,素有"三江上游第一觀"之稱。被稱做「客家神山」的冠豸山,主要勝景有:靈芝峰、五老峰、攀星岩、五姐妹石等20多個景點,北塹雄關峰林密集,一柱石筍高50多公尺,周長40多公尺,拔地而起,如紅燭高燒,稱為"照天燭"。山後有海拔高度427公尺的石門湖,為人工與天然合成,水面約800畝,湖中群山倒影,水光粼粼,此兩處景區分別做為冠豸山水代表的生命之根與生命之門,兩個形象逼真的景點相距只有1公里之遙,陰陽相對,遙呼相應,堪稱華夏一絕、神州奇觀,人稱「陽剛天下第一,陰柔舉世無雙」。與山、湖相連的旗石寨,最高點為百丈岩,景內無山不石,無石不拔。還有被稱為摩天嶺的竹安寨,山景以雄、奇、險、絕著稱。冠豸山風景名勝區另一顆璀璨明珠-九龍湖,其內港灣眾多,彎彎曲曲,處處是「水上迷宮」,曲徑通幽,是一個珊瑚狀的湖泊,而主要有四大龍溏坑、飛龍坑、九龍灣坑和碧螺坑。

 來此旅遊,儘管是炎熱的盛夏時節,就像是到一處有空調的清涼世界一樣,為最佳的避暑勝地喔。

 
景點級別:AAAA
景點類型:自然風光
網址:http://www.52gzs.com/
 
 石門湖
石門湖
 冠豸山
冠豸山
 九龍湖
九龍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