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小幫手

今日天氣

  • 福州市
  • 16℃~16℃
看下個城市

好帥旅行社中聯旅行社永達旅遊網東南旅行社EZFLY泰元旅行社立榮航空巨登旅遊廈門航空金彩假期海峽友誼玖龍旅行社NTS五福旅遊采風錄金龍旅遊京城天下國裕旅行社新魅力旅遊三多旅遊雄獅旅遊東暉假期
 

 
 
 首頁觀光景點龍岩→高北土樓群
 
高北土樓群Gaobei Tulou Cluster
   
 
 
 

高北土樓群  田螺坑土樓群  洪坑土樓群  南溪土樓群  雲水謠古鎮景區  
 
 位於永定縣高頭鎮高北村,高北土樓群是永定土樓的代表之一,與初溪土樓群、洪坑土樓群同樣擠身於世界遺產之列,園區中以承啟樓最著名,它的規模不僅最大,環數也最多,堪稱福建土樓之最,因而又有「土樓王」之美譽。

 承啟樓始建於明崇禎年間,至今已有380多年歷史, 5,400平方公尺佔地面積,直徑73公尺,光從樓外就能感受其龐大的體積。進樓後又是另一種視覺震撼,四環樓如同心圓層層疊套,外高內低,中心是祖堂,佈局嚴謹又壯觀。此外,全樓闢有4部樓梯、402間房,鼎盛時期更曾住過高達600多人,宛如一個小型的村落,遽聞就有人嫁到承啟樓一年多,還是無法認識樓內所有鄰居,宏大規模由此可見一斑。

 同樣在景區內,還有歷史悠久的世澤樓、五雲樓與僑福樓。世澤樓,建於清嘉慶年間,樓內一門、二井、三堂、四梯,完全符合家族群居的設計;五雲樓又稱「不倒樓」,特色是無石砌牆基,大地震後牆體雖嚴重傾斜,但歷經近百年卻依舊挺立不倒,令人嘆為觀止;被稱為「博士樓」的橋福樓,則以中西合璧的建築風格聞名,目前內設餐廳,遊客來此可品嚐最道地的土樓菜餚。

 
景點類型:人物族群、古蹟遺址
開放時間:06:30~19:00
公休日:
費用說明:高北土門票50元人民幣
位置:高北土樓群
地址:福建省龍岩市永定縣高頭鄉高北村
電話:400-6015222
網址:www.hakkatulou.com
 
 五雲樓
五雲樓
 僑福樓
僑福樓
 承啟樓
承啟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