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小幫手

今日天氣

  • 福州市
  • 16℃~16℃
看下個城市

海峽友誼三多旅遊京城天下雄獅旅遊玖龍旅行社中聯旅行社國裕旅行社采風錄泰元旅行社五福旅遊EZFLYNTS金龍旅遊廈門航空東南旅行社永達旅遊網金彩假期立榮航空巨登旅遊新魅力旅遊好帥旅行社東暉假期
 

 
 
 首頁觀光景點龍岩→南溪土樓群
 
南溪土樓群NanXi Tulou Cluster
   
 
 
 

南溪土樓群  洪坑土樓群  高北土樓群  
 
 橫跨湖坑新南、南中、南江和實佳四個村,南溪土樓最早形成於宋代,是永定代表的土樓群之一,共有衍香樓、實佳、南溪三個土樓觀景台,從高處望下,數百座形態各異的土樓沿溪而建,在狹長的山谷間蜿蜒10餘公里,蔚為壯觀。

 土樓群中最讓遊客津津樂道的,當屬衍香樓、振福樓與環級樓,前兩樓還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從湖坑鎮往漳州的方向,首先可欣賞到最秀麗的「土樓公主」-振福樓。

 佔地4,000平方公尺,振福樓與「土樓王子」振成樓一樣,皆為富麗堂皇的圓土樓,按八卦格局建造,廳堂雕梁畫棟、飛簷翹角,精緻典雅。走出室外,景致同樣迷人,面迎寬闊平緩的南溪,背靠一片田野風光,頗有「小橋流水人家」的閒適情調。

 沿路續行至新南村的衍香樓,是另一處幽雅飄逸的世外桃源。始建於清光緒六年,衍香樓屋前有清溪,屋後青山環繞,構成一幅充滿詩意的自然畫像;樓內採仿府第式建築,前、中、後堂依次排列,左右兩側有廂房,牆上雕刻、書畫古樸精美,堪稱最具書香味的土樓,歷代人才備出。

 距離衍香樓不到1公里處的環級樓,則是被譽為最富傳奇色彩的圓土樓,又稱「抗震巨堡」。據古書記載,百年前永定發生強烈地震,該樓外牆被震開了長3公尺、寬1公尺多的巨縫,但在圓樓的向心力與結構牽引之下,沒想到裂縫竟奇蹟似地慢慢合攏,如今僅留下一條細長裂痕,堪稱永定土樓一絕。
景點類型:人物族群、古蹟遺址、自然風光、展演館舍
費用說明:南溪土樓群50元人民幣
位置:湖坑鎮新南、南中、南江和實佳村
 
 振福樓
振福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