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小幫手

今日天氣

  • 福州市
  • 16℃~16℃
看下個城市

東暉假期好帥旅行社國裕旅行社三多旅遊永達旅遊網金彩假期NTS東南旅行社雄獅旅遊新魅力旅遊廈門航空泰元旅行社中聯旅行社玖龍旅行社EZFLY立榮航空金龍旅遊五福旅遊京城天下海峽友誼巨登旅遊采風錄
 

 
 
 首頁觀光景點寧德→太姥山風景名勝區
 
太姥山風景名勝區Taimushan Scenery District
  什麼是A級景區?  
 
 
 

太姥山風景名勝區  冷城古堡  
 
 位於福建省福鼎縣的太姥山風景名勝區,佔地200餘平方公里 可遊賞面積約92平方公里,景區以大自然地質之花崗岩石柱與岩洞為特色,並且集結山川海島等不同景致,以及寺、寨、鎮等耐人尋味的人文景觀,是一處自然與人文兼具的風景名勝區,古人以「山海大觀」讚譽。2004年,太姥山風景名勝區被大陸國土資源部列為國家地質公園。

 佔地寬廣的太姥山風景名勝區共分成山岳、海濱、列島、溪瀑等四大景區與畬寨、翠郊古民居兩處獨立景點。太姥山岳景區是太姥山風景名勝區的精華所在,境內由於受到東海水氣影響,一年之中至少有百日為雲霧瀰漫的日子,成為景區一絕。另外三絕為險峰、奇石與幽洞,鬼斧神工的地質相當吸晴,其中一線天更是造訪景區不容錯過的景點。

 晴川海濱景區以湛藍海洋為特色,位於太姥山東方,主要是由晴川灣、跳尾灣的沙灘、島嶼所組成,長達30餘公里的海岸線上,分布著牛郎崗、小白鷺等大小殊異的沙灘。夏日遊客如織,為的就是享受此地的天光水色與冰涼海水。

 福瑤列島景區由鴛鴦島、鳥嶼、俞山島、銀嶼等11座島嶼構成,其中俞山島被喻為「中國最美的十大海島之一」,登上島嶼,美不勝收的礁石與廣達上萬畝的草原,讓人心胸開闊,流連忘返。

 九鯉溪瀑景區佔地25平方公里,主溪流廣納百川,共計匯集了13條支流,塑造出一處山青水秀的優美桃花源。來此乘筏漂流可以感受山隨水轉的動靜之美,漂流終點還有全世界緯度最南方的楓樹林,遊憩資源豐富。

 翠郊古民居建於清乾隆10年,目前是江南保存最完善的古民居,古宅窗花、門樓、庭院都流瀉著古色古香的氣息。畬族是福鼎重要的少數民族之一,其鮮艷的服飾是鮮明特徵。
景點級別:AAAA
景點類型:人物族群、古蹟遺址、自然風光、植物花卉
 
 太姥山岳景區
太姥山岳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