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小幫手

今日天氣

  • 福州市
  • 16℃~16℃
看下個城市

海峽友誼廈門航空好帥旅行社玖龍旅行社新魅力旅遊金龍旅遊京城天下永達旅遊網國裕旅行社EZFLY三多旅遊金彩假期采風錄五福旅遊巨登旅遊NTS立榮航空東暉假期雄獅旅遊泰元旅行社東南旅行社中聯旅行社
 

 
 
 首頁觀光景點泉州→清水巖風景旅遊區
 
清水巖風景旅遊區Qingshuiyan Temple Scenic Spot
  什麼是A級景區?  
 
 
 

清水巖風景旅遊區  安溪中國茶都  
 
 清水巖建立於北宋元豐六年(西元1083年),此地是清水祖師的應化聖地,因而香火鼎盛,香客、遊客絡繹不絕。清水巖位於福建省安溪縣蓬萊鎮,距離安溪縣城大約15公里左右,交通十分便利。屬於中國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清水巖的宗教價值在華人地區頗負盛名,屬於聞名海內外的宗教朝聖之地。

 清水巖的最高點海拔大約767公尺,景致清幽,四周雲霧繚繞,猶如身處茫茫霧海,更增添它的宗教神秘色彩。清水巖旅遊景區主要景點有:清水洞天、朝聖台階、祈雨台、人間天上、覺亭、清水雲煙、枝枝朝北、母子樹、鬼洞、出米石、石箏、眾多碑刻牌匾、奇石怪洞、古木聖水等特色,千年古佛、岩圖碑更是本地遊覽重點。

 除了宗教文化交流的人文特色,從自然景觀以及宗教建築特點角度觀之,也頗具價值與看頭。整個清水巖景區以「清水巖寺」為主,結合了自然、宗教、園林、奇石以及周邊娛樂設施為一體,天地廣闊,景觀資源豐富,更有「蓬萊仙境」的美譽。

 台灣的清水祖師廟也常常組進香團來此謁祖進香。清水祖師爺的信仰,在閩南與台灣地區都十分盛行,根據台灣信眾說法,清水祖師爺因為具有慈悲心腸,所以非常靈驗。而來到安溪清水巖,這裡的「聖泉」據說有保平安功效,多數信徒或遊客都會取泉水回家飲用、泡茶或煮飯。
景點級別:AAAA
景點類型:宗教建築
開放時間:06:00-23:00(如有團體預約或特別活動,24小時開放)
公休日:
費用說明:門票:人民幣 15元 / 人。
位置:位於安溪縣城蓬萊鎮,離安溪縣城約15公里。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安溪縣蓬萊鎮清水巖風景旅遊區
電話:(0595) 335-3688
傳真:(0595) 335-5306
網址:http://www.qsmount.com
e-mail:qsmount@163.com
注意事項: 祭拜清水祖師時,先點兩支蠟燭後點香,之後在正殿前先拜天,只留3支香在手上,其餘的香全部插在香爐裡,接著拿3支香一路從觀音閣、檀樾廳依序拜到清水祖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