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小幫手

今日天氣

  • 福州市
  • 16℃~16℃
看下個城市

五福旅遊EZFLY雄獅旅遊新魅力旅遊京城天下巨登旅遊三多旅遊海峽友誼泰元旅行社永達旅遊網東南旅行社廈門航空金龍旅遊玖龍旅行社采風錄立榮航空國裕旅行社NTS東暉假期中聯旅行社金彩假期好帥旅行社
 

 
 
 首頁觀光景點莆田→九鯉湖風景區
 
九鯉湖風景區Jiu Li Hu Jian Jie
  什麼是A級景區?  
 
 
 

九鯉湖風景區  
 
 九鯉湖風景區位於福建省莆田市仙遊縣,景區內知名的九鯉湖因相傳何氏九仙在此乘坐九條鯉魚羽化成仙而得名。客來九鯉湖風景區,神祕的九鯉湖最不容錯過。此外,這裡還有著名的自然、人文景點,如「九飛瀑」、「祈夢文化」、「冰川遺跡」、「摩崖石刻」……等等。

 九鯉湖自然景觀達到省級標準者共有42處,主要以湖、瀑、洞、石等四絕著稱。九飛瀑意指九條瀑布,其氣勢磅礡、婉約柔美各具風情,但當地現況目前僅能觀賞第一到第五座瀑布,其中以第二座「瀑布漈」落差最大也最為壯觀奇美,落差高度有108公尺,也是遊客旅人最常駐足攝影取景之處。

 說到漢族的「祈夢文化」,九鯉湖就是最早的發源地,在此得道升天的何氏九仙,是中國歷史上唯一被公認為全國性崇拜的夢神。祈夢的過程、方式從唐宋開始一直沿用迄今,這在中國全國風景名勝當中,是絕無僅有的祈夢文化,堪稱中國祈夢文化的活化石。

 在九鯉湖周圍500公尺內有大約100多個神秘的石窟窿,經專家證實後,確認為典型的第四紀古冰川遺跡。九鯉湖的湖冰臼群以及其他冰川遺跡,是目前中國低緯度、低海拔地區發現的冰臼群和古冰川當中,保存最多也最為良好的冰川遺跡。

 自古以來,多少文人騷客因九鯉湖美景召喚而在此留下為數眾多的摩崖石刻,每一石刻背後都代表著一篇故事,形成當地特殊的人文景觀。其與九鯉湖的神秘面紗、冰川遺跡與飛瀑相互呼應,譜出一首令人神往的協奏曲,是國家四級景觀區。
景點級別:AAAA
景點類型:自然風光、宗教建築
開放時間:24小時開放
公休日:
費用說明:1.九鯉湖風景區門票:人民幣 30元 / 人。 2.九鯉湖風景區的售票口距離景區起點有1.6公里,除了步行也可搭觀光電瓶車,費用為人民幣 3元 / 人。 3.九鯉湖風景區盡頭會連接到東鳳寨風景區,門票要額外購買,費用為人民幣 25元 / 人,內含撘乘觀光電瓶車返回九鯉湖起點費用。
位置:位於莆田市仙遊縣,距離福州130公里,有高速公路以及高速鐵路直達。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仙遊縣九鯉湖風景區
電話:(0594) 729-0862
注意事項: 1.走完全程大約需要1.5小時,路程不遠,但階梯較為陡峭,須小心行走。

 2.到達出口如欲搭返程觀光電瓶車回景區入口,最好事先打電話預約(0954)729-0862。

 
 九鯉湖
九鯉湖
 東鳳寨風景區
東鳳寨風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