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小幫手

今日天氣

  • 福州市
  • 16℃~16℃
看下個城市

NTS立榮航空海峽友誼巨登旅遊五福旅遊金龍旅遊國裕旅行社東南旅行社金彩假期雄獅旅遊廈門航空永達旅遊網中聯旅行社采風錄東暉假期EZFLY泰元旅行社京城天下玖龍旅行社三多旅遊新魅力旅遊好帥旅行社
 

 
 
 首頁觀光景點莆田→南山廣化寺
 
南山廣化寺Nan Shan Kuang Hua Temple
   
 
 
 

南山廣化寺  莆田工藝美術城  
 
 莆田南山廣化寺建寺至今已有1,400多年,可謂為莆田的宗教、文化、教育發源地,總面積約1,700平方公尺。莆田市舊稱為「興化」,有句話是這麼說的:「未有興化,先有廣化。」透露出早在莆田市成立之前,廣化寺就已經存在了,由此可見廣化寺之悠長歷史。

 廣化寺前身又名金仙庵、金仙院,在寺內清幽的環境散步,更容易讓人領悟出淡泊名利的生活閒適,將煩惱人生向上昇華,尋得生命真諦。進入寺內,於北宋年間興建的釋迦文佛塔首先映入眼簾,其外觀雕有栩栩如生的花草、鳥獸與莊嚴佛像,五層八角式的建築更顯其獨特性,即使在中國文化大革命時期遭到部分破壞,仍具有極高的藝術價值,目前已被列入大陸重點保護文物。

 主殿大雄寶殿為晚清時期建造,木構式的設計帶出幽靜氣息,殿內供奉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藥師佛及十八羅漢。新增建的觀音閣亦為廣化寺特色之一,觀音閣位於大雄寶殿左後方,殿內一尊由整根木頭刻成、高8公尺的觀音木像,面目慈祥,香火靈驗。

 一般人對寺廟的印象大多停留在焚香拜佛、虔誠祝禱之用,然而,廣化寺因擁有寧靜安和的環境,以及輝煌獨特的寺廟建築,不僅是福建省十大風景區之一,更被列入中國佛教142家重點保護四院之列,集宗教、休閒、藝術為一身,是莆田市內的知名觀光勝地。寺內還特設有佛經流通處,提供給各方對佛學有興趣的人士使用。
景點類型:宗教建築
開放時間:正門06:30-16:00、側門06:30-18:00
公休日:
費用說明:免費
位置:位於莆田市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廣化寺
注意事項: 1.大雄寶殿不能進入。

 2.寺廟內請勿喧嘩,以免影響僧侶日常作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