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小幫手

今日天氣

  • 福州市
  • 16℃~16℃
看下個城市

永達旅遊網東南旅行社廈門航空京城天下雄獅旅遊東暉假期采風錄玖龍旅行社泰元旅行社新魅力旅遊國裕旅行社五福旅遊NTS金彩假期立榮航空好帥旅行社金龍旅遊EZFLY中聯旅行社巨登旅遊三多旅遊海峽友誼
 

 
 
 首頁觀光景點寧德→鴛鴦湖景區
 
鴛鴦湖景區Mandarin Duck Lake Scenic Area
  什麼是A級景區?  
 
 
 

鴛鴦湖景區  鴛鴦溪景區  白水洋景區  雙溪古鎮  
 
 鄰近雙溪鎮的鴛鴦湖景區,擁有湖光山色、種類繁多的鳥類、鴛鴦、野鴨群、爭艷的杜鵑花和寺廟、古塔等風光,人文生態資源豐富。

 之所以取為「鴛鴦湖」,是因為每年一到秋冬季節,上千隻鴛鴦聚集而來,翩翩飛舞的美麗身影令人難忘。只是現在鴛鴦數量稀少,遊客多以賞湖景為主,欣賞優美恬靜的湖面風光,湖草覆蓋著清澈水質,四周蔥鬱的山林圍繞,讓人心曠神怡。

 坐擁優良的自然條件,鴛鴦湖景區又稱「甜泉水庫」,面積廣達5,000餘畝,可遠眺若似美女仰臥湖面沐浴的美女峰,搭配從中國北方來此過冬的鴛鴦,倆倆依偎在湖畔的模樣,美景好似仙境。

 鴛鴦湖畔有渡假飯店,也可看到古屏南縣的城塔「瑞光塔」。 瑞光塔於清光緒13年(西元1887年)建造,外觀呈現八角,共有七層樓,整體棱角分明,全以花崗岩堆砌而成。塔頂是葫蘆狀,可登塔頂觀賞鴛鴦湖景區美景。
景點級別:AAAA
景點類型:自然風光、動物生態
開放時間:全日
公休日:
費用說明:
位置:位於鴛鴦溪景區、白水洋景區附近,鴛鴦湖渡假山莊是最鮮明的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