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福建泡好湯 感受優質溫泉之旅
 
一般提到出國泡溫泉,大多數人可能首先會想到日本以及韓國等東北亞地區,但其實跨越一個台灣海峽,在福建,不僅有豐富的旅遊景點,更擁有許多珍貴的溫泉資源。其中許多溫泉相鄰風景區,將山水景色巧妙融入園區當中,在泡湯的同時兼具觀景的樂趣,可說是福建溫泉的特色之一。
 
而有的溫泉飯店則是強調在硬體設備上打造高質感路線,許多五星級溫泉渡假飯店便強調設有獨立湯屋,將泡湯空間與客房做出分隔,營造如VILLA般的渡假氛圍的同時兼具隱密性,讓泡湯更是一種享受。許多飯店及渡假村距離市區或是機場車程僅在半小時內,透過便利的直航班機以及小三通等多樣交通方式,只需約一個半小時至2小時,就可以輕鬆享受溫泉之旅。
主題溫泉各有千秋
 

在福建許多溫泉景區,結合了自然景觀、溫泉休閒以及渡假酒店等元素,其中不乏許多園區佔地廣達數萬平方米者,彷彿一座大型的溫泉主題樂園,除了多種造景、露天溫泉池外,還有大型水療按摩池、冷熱瀑布以至於滑水道、大型泳池/造浪池等,滿足遊客多元化的休憩娛樂需求。

此外,在福建並有許多別樹一格的天然溫泉度假村,像是位於冠豸山麓的天一溫泉度假村,以「客家文化主題溫泉」為特色,除了在建築設計及餐食方面融合客家色彩,並以半露天的森林生態溫泉概念讓泡湯更融入自然之中。

廈門日月谷溫泉渡假村則是提供40幾種不同的「加料」溫泉,包括加入牛奶、紅酒等的「加味泉」、清香撲鼻的「花瓣泉」、以及「茗香泉」、「本草泉」等讓人眼花撩亂的特色溫泉。福州的貴安溫泉渡假村則是直接取自泉眼的原脈溫泉,採用非稀釋的降溫方式,讓旅客可以泡到「百分之百純溫泉」。

 
在漳州金湯灣度假酒店則是有一處特殊海水溫泉,可調整一般人體內酸性環境,且由於富含硫、磷等礦物質,有著很高的保健及醫療價值,更具有「保溫熱湯」的功效,泡完後的保暖效果特別好,值得特別一試。
 
泡湯泡出好元氣
 

現代人生活步調快速,忙碌、壓力大常常造成許多健康問題,透過溫泉的溫熱作用,可達到增進血液循環、舒筋活血等效果,而溫泉中所含有的多種微量元素,可活化組織細胞、幫助加快新陳代謝,自然就可達到抗老、排毒及美膚的效果。所以常說溫泉有「美人湯」之稱,越泡越年輕美麗。

在泡溫泉的過程中,透過水流的按摩以及浮力,使身體處於有如無重力般的舒緩狀態,讓身體卸下平時忙碌疲勞所累積的負擔,對於緩解壓力和情緒也非常有幫助,無形中也達到身心內外同時調養的效果。來福建泡好湯,不只欣賞美景,也讓身體和心情都更年輕。

 
  版權所有:雄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 最佳瀏覽:瀏覽器建議使用 IE7.0 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