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貞堡

超夢幻 一座貨真價實的東方「漂浮城堡」

-Daniel CHANG/《探索星球》創辦人

發布時間: 2019/04/22

來跟大家介紹一下,隱身福建三明地區一做亂世居所 — 安貞堡。 他是一座有著350間房的大型民居,可同時居住超過千人以上。而由於他的基地地質為於沼澤地帶,所以有人稱它為「漂浮的城堡」; 因?其精堪的清代建築藝術風格,有人將它稱之為「閩中瑰寶」。


不過不管您怎麼形容「安貞堡」,他絕對是一座貨真價實的東方的城堡,而他的目的如同客家土樓,為防範外敵用。


「安貞堡」不同於客家土樓常見的圓形與方形。特別的是,他是兩者的結合。前部呈方形,後部為半圓形,有著天圓地方的含義。而在安貞堡的外牆上,不僅建有碉樓,牆體上部還密密麻麻布滿了180個射擊孔、90個瞭望窗。


根據記載安貞堡自建成後被土匪圍攻過3次,其中1933年,安貞堡遭土匪圍攻一個半月,但最終未被攻破,有此可見其牢不可摧的防禦能力。

(本圖文授權僅限「秘境體驗師」網站使用,未經許可禁止重製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