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福建

  • 1113號世界文化遺產
    天圓地方土樓群

    土樓分布在福建、廣東、江西交界,自唐代起,閩南人和客家人為躲避戰亂遷徙,興建起外觀特殊的「防禦式聚落」。土樓種類包括「方樓」、「圓樓」、「五鳳樓」,除了就地取材當地黃土、樟木建築成堅固的「中國式堡壘」,更發展為適合居住,且融合儒家思想及設計美學的傳統民居瑰寶。

  • 世界文化與自然雙遺產
    鬼斧神工武夷山

    武夷山風景名勝區是典型的丹霞地貌。這片天然景觀乘著竹筏順流而下,便能將瑰麗的三三秀水九曲溪、三十六奇峰、九九陡峭山岩等「碧水丹山」一覽無遺。武夷山更孕育出朱子理學文化,並保存古漢城遺址、摩崖石刻等多樣文化遺產。

  • 萬國建築博覽
    海島風光鼓浪嶼

    鼓浪嶼位於廈門西南方。19世紀中葉起,廈門成為通商口,各國陸續在此設置領事館,伴隨基督教傳播,也造就鼓浪嶼「萬國建築博覽」的多變建築風格。當地順著異國氛圍興起商家、飯店、別墅,更增添海島浪漫氣息。

  • 極品烏龍大紅袍
    武夷岩茶

    武夷岩茶講求茶湯色澤澄亮、清澈豔麗、味醇而厚、香久而清,既有紅茶之香豔,又無綠茶之苦澀。武夷岩茶屬中國烏龍茶之上盛,大紅袍更為「茶中狀元」,搭配天下聞名的「功夫茶」,讓福建茶文化更加突顯。隨著茶文化發展,除了品茶、買茶,更得品嘗以武夷茶入菜的食尚茶膳。

  • 山水實境藝術盛宴
    印象大紅袍

    中國大陸知名導演張藝謀打造的《印象大紅袍》,運用360度旋轉觀眾席、環景劇場、矩陣式實景電影,賦予觀眾前所未有的視覺饗宴。全劇以「茶」為主題,整場表演圍繞著武夷山茶文化、山水傳說與岩茶製作技藝,整場表演長達70分鐘。同時展現印象系列最引以為傲的手法,把山水實境與舞台融為一體。

  • 養生新時尚
    休閒度假泡溫泉

    福州、廈門新興許多相鄰風景區的特色溫泉,將山水景色巧妙融入,其中不乏佔地數萬平方米者,彷彿大型主題樂園。包括福州冠豸山麓的客家文化主題「天一溫泉度假村」、取自原脈純溫泉的福州「貴安溫泉渡假村」、擁有東南亞風情且多達40種特色溫泉的「廈門日月谷溫泉渡假村」,都值得遊客體驗。